倒數計時開始!

 

從想帶牙套到實際行動,我想,應該有個超過2個月吧,醫生建議如果要矯正,除了智齒外,還得拔掉4顆牙齒,這讓我很猶豫不決,

最後,還是為了愛美,想要漂亮的側面,決定放手一搏!

就這樣,4顆矯正牙,拔了3個禮拜。

原本怕一次拔兩顆牙太傷身,初期選擇一次一顆,但拔了右上顎顆的小臼齒後,覺得還算是一塊蛋糕,所以右邊的兩顆牙分兩週拔完後,就要求醫生一次拔掉左邊的兩顆牙,一直到上周,拔牙的部分才終於告一段落,今天,終於戴上牙套,我的鋼鐵人生活才真正開始!

 

戴牙套的過程其實沒有任何痛楚,護士會先仔細地清理你的牙齒,用清潔塗料一層層地幫你把每顆牙齒清潔數次,接著,醫生快速的把一顆顆的小鐵塊黏在我的牙齒上,再用筆型的小小燈罩吹風機吹乾,最後,再用細細的鐵絲將這一顆顆的小鐵塊串聯再一起,最後,護士問我要用甚麼顏色的橡皮圈,我選了可愛的粉紅色,心裡想,要當可愛的牙套妹,不選粉紅色,那怎麼成?整過程不到40分鐘,套完後,醫生滿意的說,我覺得還蠻好看的,你自己看看吧!當下遲疑一會兒,還是拿起身旁的鏡子照了起來,天啊,好醜!我的嘴還真像香腸嘴!

當初還在猶豫要不要改戴透明的牙套(陶瓷),但醫生說,我的牙齒比較直,沒有這麼暴,透明的牙套會讓牙齒在矯正時不好調整角度以至於可能會拉過頭,於是,戴牙套前的最後一秒,我還是聽了醫生的建議選擇了傳統牙套。

 

有時候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很妙的病人,我的拔牙醫生就覺得我的話(問題)很多,每次都被我逗的咯咯笑。這次面對我的矯正醫生,我還是雞哩瓜拉的說了一堆(雖然之前已經諮詢過兩次),除了再次詢問可不可以戴透明(陶瓷)的牙套外,還發表了最近看過可怕的牙套阿姨跟很醜的牙套妹等打擊到我戴牙套的信心外,也還補充說看過可愛的牙套妹讓我信心大增之類的話。       

不管如何,牙都拔了,牙套也戴了,不能回頭了,只能默默忍受牙套的痛苦。 不過,我想,不能好好吃飯跟被牙套瓜肉的怨念雖然會常常出現,但是還是要咬牙忍耐,希望矯正完有漂亮的側面跟好看的臉型,才不枉費我那健康的4顆牙~

IMG_05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